close

 

之前辦公室是網咖跟現在辦公室是戰場的天壤之別讓我好會把握時間。

 

燙傷的疤也變成了淡淡的顏色陪伴著我。週末是中壢sogo週年慶,我跟anky哥禮拜六早上開門就去逛,擠進去之後整個晃了一圈,我什麼都沒買!!!!!(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所以要有這麼多個驚嘆號)倒是anky哥滿載而歸勒。後來殺去桃園要去買心頭好之摩卡壺,好不容易找到那家店,老闆報價2500我想說怎麼跟網拍不一樣,那我乾脆網路上買2300免運就好啦~結果回家馬上要去下標發現靠背價錢是2500我是什麼時候瞎了眼看到他賣2300,一直耿耿於懷很想要有新玩具加上週年慶什麼都沒買就撩下去跟正在魔獸的anky哥說我要殺去把摩卡壺娶回家。然後我就自己殺去桃園了,老闆還認得我說早上不是才來過?我就說我不甘心沒買到啊!!!但是老闆還是沒打折給我就是,也買了一盒英式早餐茶來喝。

 

然後就把Brikka娶回家了。買回家之後馬上就進行開壺典禮,先仔細的全部拆解清洗乾淨之後用開水煮了三次還四次(這個過程就耗時快四個小時)然後禮拜天早上起床就興奮的去買鮮奶煮咖啡啦~真的是輕輕鬆鬆就把crema煮出來了,之前anky哥跟學長借的Giannini摩卡壺也是高級貨但就是煮不出crema,天氣很熱所以就喝冰拿鐵~我的媽超好喝的!!而且準備到煮好大概不用十五分鐘吧,整個很迅速。

 

anky哥比較愛喝美式咖啡所以他買虹吸式的,我愛喝加牛奶的理論上應該要買義式咖啡機煮出來才夠濃,但義式咖啡機又貴又大台所以完全不在考慮清單上,之前也一度猶豫很久要不要買nespresso,nespresso也有不錯看得機型,價格也還可以接受,也算是有品牌,但是只要一想到只能用他們家的咖啡膠囊來煮咖啡就不開心啊~~加上nespresso在台灣買比較麻煩,接著上次在姑姑家喝到表姐用摩卡壺煮得咖啡驚為天人之後就開始偷偷研究摩卡壺。後來發現我的偶像就是用brikka的我當然要買,而且又能煮出很接近義式濃縮的味道我怎麼能錯過~~

因為沒有開箱文所以放別人的分享文

 

昨天晚上問anky哥今天早餐要我煮鮮奶茶還是咖啡,anky哥說隨便,我就說我也都可以看他想喝什麼,anky哥想了一下就說"那我要喝咖啡奶茶",怎麼這麼可愛又貪心啊~~上禮拜煮過一次鮮奶茶(說到這就要講到我買的新琺瑯鍋,專門買來熱牛奶的),就煮鮮奶煮一煮把紅茶葉丟下去攪一攪就變鮮奶茶了。所以昨天晚上睡前就先把濃縮的鮮奶茶先煮好冰冰箱,今天早上起床煮咖啡之後就把咖啡、鮮奶茶、鮮奶加在一起就變咖啡鮮奶茶了~超~好~喝~

 

可惜喝到最後一口會有一點紅茶跟咖啡渣,因為咖啡粉之前是買虹吸式用的所以磨比較細,brikka我沒加濾網(加濾網的話crema會被布吃掉一些。)每天早上都來一杯咖啡,快樂似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