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發現我的門牙位置有點跑掉了,想說好久沒看牙醫還有一顆智齒上次說要拔也是去年的事情,約好醫生就趕緊去拔掉順便諮詢。

 

這次的醫生不是之前幫我拔牙的那個人,所以只有打深層麻醉,沒有先打表面麻醉...醫生看到我x光片就說我智齒大約是我臼齒的1.5倍,先不鋸開直接拔拔看,但是拔不出來或者是斷掉就得動刀。開始有點皮皮挫的時候護士也來偷喵一下,然後護士就問醫生"要先準備工具了嘛(意思是她認為要動刀的機率很高)"。我當場就超緊張,但畢竟在這家也看好幾年了,前三次拔牙也都不痛不腫沒影響,這次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等麻藥開始發揮作用之後牙助就拿一塊布蓋住我的臉然後叫我張大嘴巴,我拼了老命的把嘴巴撐到最大,為的就是圖一個讓醫生好作業智齒可以早超生,醫生也是很用心的拼命挖挖挖,好不容易把牙齒挖出來之後傷口一直冒血,牙助用一個管子去把血抽出來牙醫發現有兩小塊牙根才卡在裡面,他讓我稍微活動一下我快脫臼的上下顎,然後又繼續拼命挖,好不容易大功告成把牙根挖出來縫好線我也沒力氣繼續去等諮詢了,只好跟牙助說幫我安排下禮拜去拆線的時候再諮詢。

 

第一間就是在我看了三四年牙的名揚,因為我是拆線之後諮詢一開使掛號費收了100,最後退我50有照X光。黃醫生說問題少矯上排就好,不拔牙六萬,約一年半到兩年,如要打骨釘要另外加錢,也有可能矯上排之後會發現有咬合不正,如果有咬合不正的問題就得連下排一起矯,這樣的話就會變成10萬up。

 

第二間是去找原本長庚矯正科主任自己出來開業的蕭敬愷醫生,是昨天晚上去的。諮詢費兩百,不用照X光諮詢超久醫生檢查很仔細也給我看了一些跟我狀況相似的案例。醫生邊解釋我邊照鏡子,原來我才發現我的下顎其實是有點往右偏移(名揚都沒看出來,只有說骨頭大小不一樣)上下排門牙對不齊的問題也是可以拉回(但是名揚的說無解),不過在桃園矯的話就是上下排都矯。我有問醫生說這樣會不會越來越嚴重,兩個醫生都認為還好,但還是有一定的機會牙齒錯位會變嚴重。蕭醫生的報價跟名揚差不多但講解的比較仔細我就是比較傾向於去那邊啊~但是我住中壢還是有點遠。

 

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矯正,等給媽咪看過之後再說吧~期待下禮拜一二的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