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時候一早起床就去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體檢。

 

因為到職滿一年公司就會讓你去體檢,我選擇了基本體檢+珍愛女人專案,就是檢查有沒有女人病之類的,有胸部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子宮頸抹片等項目。到大廳check in之後就先被帶去更衣區換衣服(這個時間服務人員會跟我要我原先準備好的檢體),也被提醒要把內衣脫掉(因為之後要做胸部超音波還要照胸部x光)所以整個體檢過程都是很害羞的激凸,換好衣服之後就有一個健康秘書來全程帶著我做健檢。

 

第一站從量身高體重開始,體重就跟在家量的差不多,身高的話是155.6(我還是會繼續自動進位成156),接著就去健身房裡面量體脂肪,他們的機器非常酷炫感覺就很精密,除了體脂肪之外也會一併量體內水份、體內肌肉的多寡。我的運動習慣大概是一個禮拜至少會運動三天,一 次40分鐘到一個小時。健身房的工作人員嚇一跳(大概是很驚訝這麼常運動的人怎麼會體重過重,體脂肪破表吧)後來就被建議說可以讓心跳加速然後時間不用這麼久(但我就邊運動邊看影集咩常常一看就忘我的一直運動)。下一站好像是腹部超音波,主要就是看我的肝、腎、膽之類的器官有沒有異狀,那個醫生就在我肚子上還有超音波的棒子抹顯影劑之類的東西,就開始叫我拼命呼吸把肚子撐起來。這個部份還蠻痛苦,因為要一直憋住氣鼓著肚子讓醫生能夠照到清楚的照片。然後每個器官都要照至少三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所以我的肚子都快爆炸了。

 

好了之後就去抽血,因為我有特別跟健康秘書說我的血管比較細不好抽,所以健康秘書也很貼心的找經驗老道的護士來幫我抽血,一次就成功也完全不痛不緊張。好了之後就去餐廳吃早餐,早餐有炒蛋、鮪魚漢堡肉、沙拉、全麥土司、水果、跟一杯現打的蘋果汁跟餐後咖啡。份量沒有很多但是還蠻好吃的每口都決的很健康那樣,anky哥有陪我進去吃早餐然後他點了一杯拿鐵就在裡面坐著用自己的電腦做事情等我繼續體檢。

 

吃飽之後就繼續回去剛剛超音波那層樓,這次是要照胸部超音波。胸部超音波的話主要就是看有沒有乳癌之類的吧我猜,整個過程也是跟之前的超音波一樣,先抹顯影劑然後就開始照(就跟人家產檢照小baby一樣那樣),只是唯一不一樣的是胸部超音波的顯影劑有保溫(醫生佛心來著知道冰冰的顯影劑抹到胸部上會太刺激),然後就開始順時鐘的照,也就是說每邊胸部至少要照12張照片。醫生邊照也邊教我說要怎麼自己檢查有沒有異狀,然後哪些小地方要注意之類的。檢查完就下去大廳等著最後一關--內科檢查!!

 

一進去看診室就先躺著 露出下腹部(護士還幫我把褲子跟內褲拉超低都快露毛了)然後也還是超音波,這次比較快因為下腹部面積比較小。超音波照完之後護士就叫我把褲子脫了,然後他幫我蓋一件毛巾之後就把看診臺升高,醫生就!#%$︿!@︿!子宮抹片就做好了(一切不堪回首啊!)

 

我應該有露掉一些檢查沒講到的樣子,但我也沒印象了,內科檢查完之後就等報告出來,有一個醫生會講解每項檢項的結果。我除了體重過重之外剩下全部都正常,連之前的貧血都沒了!!!醫生說我可以捐血了!!!膽固醇、血小板、心肺功能之類的指數也都超正常(我忘了講檢查肺活量的但我已經懶了)

 

檢查完之後就去餐廳吃午餐,anky哥還在那邊等我,午餐比早餐還豐盛很多,有薑燒豬肉、烤白肉魚、一大碗沙拉、小菜、醃菜、湯跟!#$@!,總共有九道菜的樣子。吃飽之後就趕回中壢啦因為晚上有酒會。

 

酒會非常好玩!!!!!!!!!鹹濕海灘風的啪,清純的肉包被大家污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